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电影《路遥归梦》在洛阳开机拍摄

发布时间:2018-10-16 2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电影《路遥归梦》10月15日在古都洛阳举行开机仪式。

    《路遥归梦》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摄制,由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龙乾国际传媒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本片是国内首部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的爱情主题电影,影片描述了中国和乌克兰两对不同时代下的年轻人跨越历史长河的爱情故事,充分展现了中乌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曾拍摄过《北京人在纽约》《凯旋在子夜》《危险旅程》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沈涛出任本片总导演,《鬼吹灯》系列电影的执行导演张作峰担任导演。曾获第11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柯达远见奖、第11届罗马亚洲电影节亚洲影评人大奖的著名摄影师杜志华担任摄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杨金承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乌克兰女演员欧丽雅担任男女主演。

    影片采用目前电影界最高端的8K技术指标进行双机拍摄。按照拍摄计划,该影片将在中国和乌克兰多地取景,国内拍摄取景大部分在洛阳完成,将大量展现洛阳的历史古迹和风土人情。

    作为国内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电影,该影片在洛阳拍摄完成后,将转场乌克兰继续拍摄,预计影片将于明年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

文化副刊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