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甘肃选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8: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旨在面向青少年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觉,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0月16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学院正式开赛。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组别,将以演讲和辩论的形式开展。演讲主题分为“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三大类;辩论主题围绕“良好的社会秩序维系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法治社会更倚重硬法之治还是软法之治”“宪法重在规范权力还是保障权利”开展。

    今年6月,随着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甘肃大中小学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在集中学习宪法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初赛选拔,最后共有127名选手汇聚省会兰州,将接下来的5天内开展激烈角逐,争夺全国赛席位。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政法学院、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来自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甘肃省高院、司法厅及部分高校的相关领导参加开赛仪式。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0月起,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和甘肃政法学院合作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将派出以专业教师、法律工作者、法学方向研究生与本科生相结合的“学宪法讲宪法”志愿者队伍,分赴甘肃省14个市州,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还举行了“甘肃省法治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协同单位工作会议。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