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梧州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18: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王钰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王钰淇)10月9日,“凯莱杯”2018梧州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梧州文化中心六堡茶文化展示馆开幕。来自梧州市各商协会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进入决赛的15个项目涵盖范围广、种类多,涉及新能源新科技发展、特色乡村观光旅游、公益扶贫、乡村教育等领域。比赛采取“7+5”模式,即7分钟选手对自己项目进行陈述和全方位展示介绍,5分钟评审团进行点评和提问,最后评审团综合项目可行性、团队素质、商业模式等因素评出每个项目得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花儿的阳光——创新教研公益项目”杀出重围,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新一代新能源智慧路灯”等获得二等奖,“家园之约”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青春创未来 携手助东融”为宗旨,旨在激发梧州青年创业潜力,营造梧州“双创”氛围,助力梧州全面实施“东融”发展战略,为梧州打造青年创业创新高地、人才聚集高地。对于本次参赛的优秀项目,团梧州市委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目前,梧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已经成功举办3届,累计征集参赛项目100余个,获自治区银奖2个,铜奖1个,获“最具投资价值青年创业奖”及价值五千万元投资意向1个,7个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库。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主办,梧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梧州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指导。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