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动作悬疑网剧《悍城》:男性荷尔蒙硬又狠,致光明敬兄弟

发布时间:2018-10-16 15: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莹琪 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许莹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屏幕上是枪林弹雨、头破血流,耳边是“悍土孤城,向死后而生,你我一战为胜”的歌声,主题mv播毕,《悍城》发布会现场仿佛蒸腾出肾上腺素的气息。“硬核”是这部超级网剧的重要关键词,用导演刘殊巧的话说就是“坚持满屏幕男性荷尔蒙又硬又狠”。

    10月15日,由爱奇艺出品,耐飞、发生影业、公安部金盾、58同城影业联合出品的动作悬疑剧《悍城》发布会在京举办。该剧讲述了由李光洁饰演的神秘男子珞珈深入贩毒集团,与袁文康饰演的兰库帕狱警白振鹤从争斗对立到成为生死兄弟,携手不断逼近真相的故事。

    动作悬疑、帮会争斗、异国风情、孤胆英雄……在制作方和主创团队看来,这部剧汇集当下流行元素,精确瞄准年轻人的“爽点”。

    如今,网剧早已摆脱 “小制作”“low”的标签,不少优质网剧的收视率超过台播剧,在制作上也直接对接电影水准。未上线就被冠以“超级网剧”名号的《悍城》也不例外。

    《悍城》全剧启用A类电影制作班底保驾护航,包括《太平轮》《黄金时代》的执行导演李明臣,《痞子英雄》摄影指导魏圣儒,《绑架者》美术指导郭怡君,《英雄本色2018》《解救吾先生》造型指导王毅。全组共有163个独立场景,绝大多数取景于马来西亚,此剧更是大陆具有杜比视界的第一部电视剧……

    一部又一部的优质网剧培养出了一批颇为懂行的观众,“服化道”“叙事节奏”等术语他们早已熟稔于心,能头头是道的点出几部同类题材剧的高下。从制作诚意来看,《悍城》无疑是符合标准的,而它的目标又不止于此。

    “致光明,敬兄弟”,感官刺激之外,《悍城》里也有血肉英雄、弟兄情深和正邪对抗。真正好的作品,不能仅仅是短暂的娱乐大众,而是能反映现实,直击人性,引发思考。《悍城》可以说为悬疑剧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动作、悬疑这类富有诚意和真实性的作品,也说明优秀的作品不单纯依靠粉丝经济和流量明星,更重要的是其价值内核。

    此前,爱奇艺《河神》《无证之罪》等作品皆收视口碑双收。从制作角度衡量,《悍城》已堪“超级网剧”之名,而肾上腺素褪去,它能否成为人们念念不忘的好作品,只能静候开播。《悍城》将于10月18日起在爱奇艺上线。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