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贵州探寻山地旅游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8-10-16 08: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 10月15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嘉宾聚在一起,探寻贵州山地旅游发展新路径。

  “2017年全球旅游总收入近7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人对山地旅游越来越感兴趣。”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大会主旨演讲上上表示,“旅游将成为未来经济新的增长动力。”

  “贵州在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体育旅游扶贫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和探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会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会继续支持贵州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

  “要高品质开发山地旅游业态。”在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看来,贵州的旅游业要从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从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只有山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山地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业才能实现持续“井喷”。

  据大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期间还将配套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018年亚洲山地竞速赛、第26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山地越野跑公开赛、汽车拉力赛等系列山地户外运动赛事。

  不仅如此,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唯一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从2015年开始,已在贵州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展示贵州乃至国内外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

旅游文化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