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一部落地的教子经典

发布时间:2018-10-16 00: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10月11日下午,《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座谈会在作家出版社举行。本书自2013年出版至2017年修订再推出,销售热度不减,截至2018年10月,已近30万册。

    作者贾容韬说:“家庭教育是我的不死之梦,我的生命已经和家庭教育融为一体了。可以说,我为家庭教育而生,也将为家庭教育而死。因为,没有哪一件事情能让我收获家庭、教子和事业的全面丰收。投身家庭教育,能让众多的人受益,甚至能改变无数人的命运。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事情吗?”

    早在2000年左右,贾容韬在教育孩子的同时,就帮助了众多的家庭和孩子。专业从事家庭教育后,他更加专注地投身到帮教工作中。从2001年到2008年,他接触了上万个家庭和孩子。在他的帮助下,很多孩子扬起了自信的风帆,考入了理想的学校。为了让更多的人受益,贾容韬把自己的家教实践编著成书,为处在迷茫、困惑中的家长指明人生的方向。

    “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这一理念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等组织机构,以及教育专家朱永新、俞敏洪、尹建莉,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岳晓东等专家学者,通过各种途径向读者推荐该书。

    在“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理念的传播过程中,该书不仅成为众多学校(如山西晋中海贝中学、山东临沂九中、临沂六中、烟台三中等)首选的家长必读书,还成为很多企业(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中国人寿、西安铁路局等)、教育培训机构(如山东临沂大学家庭教育中心、河北唐山市文明办教师培训中心、河南洛阳善根国际培训机构等)的指定培训教材。

文化副刊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