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沈阳师范大学举行京剧唐派培训班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8-10-15 2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今天,沈阳师范大学在该校举行京剧唐派培训班汇报演出。唐派班的学员和来自辽宁省内的京剧老艺术家等齐聚学校星河剧场。

    据介绍,唐派人才培养自开班以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唐派京剧艺术”国家非遗传承人周仲博等专家亲执教鞭,推进京剧唐派艺术的发展与传承。天津青年京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唐春园等进行了剧目《驱车战将》和《未央宫》的汇报表演。

    据悉,唐派艺术创始人唐韵笙先生立足东北,根植民间,创立了唐派艺术,在近60年的舞台艺术生涯中,亲自创作改编的剧本总体约有五十部之多,但其亲传弟子相继离世,青年演员学习机会匮乏,唐派艺术濒临失传。唐派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为更多的青年演员学习,了解东北的京剧流派——“唐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近年来,沈阳师范大学倾力培养戏曲人才,抢救濒临失传的唐派艺术。京剧唐派艺术人才为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的培养项目,2017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京剧唐派培训班自2017年10月开班以来,历时11个月,在沈阳,苏州集中授课,学员回各地练习排练,切磋汇演等灵活方式进行。

教育科学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