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 1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a

    10月15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参赛选手正在试飞训练,准备“精准物流”的无人机赛事比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10月15日,2018年“行学启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正式开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10月15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开幕式上绚丽的无人机飞行表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10月15日,开幕式后,来自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和操作无人机表演的大学生交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10月15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参赛选手在无人机“植保飞行挑战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山东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今天,2018年“行学启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正式开幕。

    本届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既是一项应用创新技能实践活动,又是一项融科技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的,兼具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与航空职业教育双重特点的专业赛事。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9所职业院校的100支代表队参赛,规模和效果较去年有较大的提升,大赛在主赛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行业挑战赛。主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先后举行了西安、中山、武汉三站的预赛,并在10月13日举行了济宁站的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选拔出了来自20个院校的30支代表队进入此次的总决赛。

    决赛分为四个模块比赛,全面考核选手的航空理论知识、设计和建模能力、数控加工能力,和无人机调试与操控能力,对选手进行多维度、立体式的综合测评。根据比赛结果,大赛主赛将评选出6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同时,本届大赛新增了植保飞行、精准物流和程控飞行等三个行业挑战赛,共有51个代表队参赛,挑战赛也将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大赛为无人机应用技能型人才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为开设航空专业的职业院校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主办方以大赛为契机,对进一步宣传航空职业教育、加强航空专业建设、提高无人机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