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沈阳市启动“百万市民上冰雪”暨“冰雪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18: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迟洪江 杨柳

    中青在线沈阳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迟洪江 通讯员杨柳)沈阳市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满融馆正式启动了“百万市民上冰雪”暨“冰雪进校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宣布活动启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以及中国冰球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王芳、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璐、市政协副主席赵世宏、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胜龄向新组建的沈阳冰球队、沈阳滑冰队、沈阳滑雪队、沈阳花样滑冰协会授予队旗。

    沈阳市启动“百万市民上冰雪”暨“冰雪进校园”活动,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的要求,以及东北地区要“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加快发展”的指示精神,在成功举办2018沈阳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的基础上开展的。

    据悉,在“冰雪进校园”活动中,将重点开展冰雪项目教育教学工作、冰雪项目系列比赛活动以及非冬季时间的反季活动,开展创建全国中小学校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特色学校示范学校工作,还将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优势推进学校冰雪项目的开展。

    近日,市体育局还将与沈阳日报社深度合作,在各体育场开设雪场,在各符合条件的水面开设冰场,广泛构筑冰雪运动场所,为全市市民上冰雪提供有效路径。同时,倡导和发动各冬季项目企业共同参与到“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之中。

    在启动仪式后,沈阳市校级冰球联赛开赛。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