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球EMBA哪家强,中国EMBA项目集体交出亮眼答卷

发布时间:2018-10-15 16: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2018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百强榜单发布,记者注意到,中国商学院表现抢眼,不仅保持逐年走高的进榜率,也有多个项目在排名上有跳跃式提升。

    从《金融时报》发布的信息看,今年的榜单数据基于各商学院提交的数据及对其2015年毕业的学员调查得出,这些数据衡量了校友们自毕业3年以来在职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薪酬、职位、个人成绩,对学校经历的满意度等方面,也反映商学院的学术和国际合作水平。

    在2018年最新发布的榜单上,全球前5的项目被中国商学院EMBA项目占领4席,占比80%(即使不是中国院校主办的第2名的EMBA项目也设置了中国模块,全球前5的项目全部与中国相关);有6家中国EMBA进入全球10强,占比60%。

    中国EMBA项目除了总榜成绩闪耀,在单项排名上也有不俗的表现: 在国际指导委员单项排名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以100%的国际成员的比例并列全球第1;在国际师资比例的单项排名中,该项目以96%的比例排名全球第3,领衔所有中国入榜项目。

    薪酬水平榜单中,香港科技大学-Kellogg EMBA项目以507,492美元的人均年收入,继续卫冕该单项榜单第1;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以368,498美元的人均年收入排名全球第2,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以344,193美元的人均年收入排名第6,成为薪酬水平榜单项排名中唯一进入前10的中文授课项目。

    薪资增长率方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项目以118%的增长率继续排名全球第1,这一增长率较之去年的107%又有显著提高;复旦大学-BI(挪威)在职MBA项目以102%的薪资增长率排名全球第3,相比于全年的90%也有较大提升。

    仔细解读2018年的金融时报全球EMBA百强榜单,中国大陆表现最突出的依旧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有9家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榜上有名:

    清华-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英文授课),全球第3,与去年持平;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全球EMBA项目(英文授课),全球第5,比去年上升9位;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英文授课),全球第6,较去年上升1位;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金融EMBA项目(中文授课,英文配同声传译),全球第25,较去年上升14位;

    复旦大学-BI(挪威)MBA项目(英文授课)全球第29,较去年上升9位;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国际MBA(中英文授课)排名35,较去年上升8位。

    KEDGE-交大 全球MBA项目(英文授课)全球第36,较去年上升1位;

    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英文授课)全球第52位;

    法国里昂EMBA项目(在中国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推出双学位EMBA,中文授课,英文配同声传译),全球第63,较去年上升20位

    本土商学院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排名全球第8,连续4年进入全球10强之列,依旧领跑本土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0。

    商学院业界研究媒体商学院大百科总编辑赵鹰对相关数据保持常年追踪,她认为,近年来中国商学院,尤其是EMBA项目在国际排名中名次的明显走高并非偶然,是有扎实根基的。“中国的这批EMBA项目在坚持学术目标的同时,保持市场敏感度,针对中国的企业家和高管需求不断调整课程设置,学生入学不仅学知识,还加入例如教练(清华-INSEAD双学位EMBA)、行动学习方法-带着自身项目来学习(法国里昂商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合作EMBA),试图帮助学员提高认识,改变行为,从而回去带动企业的成长。”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