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商工组复赛在柳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0月13日,“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商工组复赛在柳州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一种基于机器视觉和触控技术的工业机器人人机交互系统(VTM系统)”、“智能型螺蛳粉无人烹饪售卖一体机”、“民宿酒店行业的整合共享及行业推动”项目获得了大赛前三强,进入最终将在南宁举行的总决赛。

    “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西教育厅、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农业厅、广西商务厅指导开展,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南宁启迪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自治区级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大赛分为商工组、现代农业及电商扶贫组、公益创投组三个组别,面向全区广大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个人、团队及初创企业,旨在培育优秀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发掘优质青年创业项目,引导广大青年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全区广大怀抱创业创新梦想的优秀青年踊跃报名,经过启动、市级初赛等环节,目前已进入到复赛环节。其中,商工组复赛在柳州市举办,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联合承办,共有56支商工组创业团队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争夺最终的决赛名额。比赛项目赛涵盖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医疗、文化创意及现代服务业、应用服务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等相关产业,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开发项目等大类产业。整个复赛活动共历时四天,期间举办了青年创业秀、创业训练营、创业公开课、创业导师帮、创业大比拼、创新创业沙龙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