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4 1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10月13日,由凤凰网和中英人寿联合主办的2018“星星点灯·加油吧!中国少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在致辞中表示,活动的主题是“加油吧!中国少年”,通过活动引导孩子们修身立德,勤学上进,锤炼意志,养成健康、乐观、向上的品格,使孩子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新时代里,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总设计师、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俞宁介绍,今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在实地探访过程中,将在12省区开展“爱国主义知识对抗赛”和“小小配音家比赛”,传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表示,爱国主义教育是青少年成长中最重要的一课,教育不仅在课堂,更在孩子的生活中和互联网空间里。

    启动仪式举行了以“爱国·爱家·爱未来”为主题的公益圆桌论坛。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李象益表示,对孩子的关注是金钱不能代替的;奥运冠军高敏表示,自从代表中国队出征,就知道五星红旗是信仰,对留守儿童的意义也同样。

    演员印小天鼓励家长,即使无法长期在一起,也要多通过视频与孩子交流,这也是爱的体现;演员张恒建议孩子3岁之前,妈妈陪在孩子身边。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完小校长李瑞芹表示,“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给孩子带来了更多快乐和自信,“这个项目也影响了自己,我要把学生教育的更加有责任、有担当,让爱传递下去。”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