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创联盟1周年:打造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枢纽平台

发布时间:2018-10-13 2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曾宪旭

    中青在线苏州10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10月12日,“联盟的力量”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交流论坛在苏州清山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的配套活动。中国青年创业联盟联席主席、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葛伟平,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出席论坛。

    葛伟平表示,中国青年创业联盟是青年创业人才社群和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枢纽型组织。未来,联盟将通过下设组织的多频互动,为广大青年对接行业更广泛、技术更专业、数量更多的创业导师,提升青年创业技能;汇聚更多优质金融投资机构,帮助青年创业者更高效率对接资本市场;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广泛创业园区及孵化器服务,以更便捷的创业服务助力青年企业家迅速成长。

    刘钢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青年创业联盟成立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遴选和吸纳大批创业及投资领域的骨干成为会员。目前中国青年创业联盟成员达1100多人。今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将更好发挥中国青年创业联盟的力量,推动联盟用好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做好参赛项目的赛后服务工作;积极发挥联盟的资源优势,做好青年创客的培养工作;扩大联盟优质孵化载体,做好线下双创服务工作;推动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青年“双创”升级版。

    论坛上,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业务部总监黄国芳围绕“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如何服务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作演讲。联盟下设分支机构的5名代表分别围绕“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如何高质量服务青年双创”主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探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代表、创业园区联席会代表、创业孵化器协作会代表在现场进行签约仪式。

    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于2017年9月成立,下设创业导师团、创业投资人俱乐部、创业园区联席会、创业孵化器协作会和创业者联盟等5个分支机构,汇聚创业青年、创业导师、投资人、孵化器、创业园区等资源,组建起线上活跃、互动频繁、资源共享、联系紧密的青年创业人才社群和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枢纽型平台。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