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云南举行庆祝少年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21: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10月12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少工委、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教育局、昆明市少工委在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小学共同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云南省暨昆明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在规范的出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进行了“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主题诗朗诵,他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热忱;在群口快板《说说党的十九大》表演中,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稚嫩的童音表达了自己立志“听习爷爷的话,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党的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做好了全面准备的决心;在《红领巾胸前飘》舞蹈表演中,少先队员们抒发了自己对红领巾的热爱以及作为光荣的少年队员的自豪之情,立志长大后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队员们通过自编自导的节目,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队员们传递了习爷爷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的殷切希望,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和自豪。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队誓词,珍惜少先队员身份,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当天,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广大少先队员在活动中增强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决心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