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1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今天上午,福建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习总书记于福州工作时曾视察过的福州市仓山小学举行。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和福州市10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牢记习爷爷教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展览橱窗前,大家观看了1992年习总书记来校观看珠心算表演的图片、仓山小学40周年校庆习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和少年儿童向习爷爷说的心里话;红领巾社团展示区和少先队改革“五度建设”展示区则分别展示了少先队员们创作的书法、版画、摄影、编程机器人等优秀作品, 以及少先队活动课、分层仪式教育、鼓号队建设、红领巾校外体验营地建设、辅导员队伍阶段性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用歌舞、沙画、啦啦操、武术竞技和机器人表演等形式汇报了一年来学习做人、立志、创造的成果。鼓号队还以不同的队形、乐曲、标语等形式展示“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思想内涵和演奏技艺。

    “习总书记十分关心少年儿童,1992年给我们仓山小学的贺信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多做贡献’,为我们抓好少先队工作提供了动力和方向。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把少年儿童培养成优秀的少先队员。”肖华鑫书记在活动会上勉励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三个从小”的嘱托,争当品德高尚、志向远大、勤学善为的新时代好队员。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少先队按照习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以落实改革为牵引,以五度建设为载体,以补齐短板为重点,统筹推进少先队建设,有效引领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培育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福建好少年”。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