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启动“敬老月”活动暨“青春之光”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3 07: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9月30日,在全国第九个“敬老月”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福建省老龄办、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敬老月”活动暨“青春之光”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方少雄、团省委书记肖华鑫,以及省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德金副省长等领导为助老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荣获“五星级”养老机构、农村幸福院和“青春之光”助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队代表授牌,肖华鑫做了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贤,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应实实在在地见之于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拓展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倡导尊老敬老,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把“青春之光”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肖华鑫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一是创新形式,丰富爱老助老活动载体。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理念,主动投入,用耐心、细心、热心、爱心的服务,让老人开心、暖心、贴心、安心。各级团组织特别是高校团委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更“接地气”的特色品牌活动,让“青春之光”真正发光发亮。二是精准对接,促进爱老助老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志愿汇”平台作用,通过新媒体和大数据,实现志愿服务与老年人现实需求精准对接,确保活动有质有效,不走过场。三是加强协同,形成推动爱老助老活动的合力。各级团组织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常态化开展爱老助老活动。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形成全社会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省“青春之光”注册志愿者70377名,已结对老人人数5838名,累计开展活动19621场次。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春之光”爱老计划在提高当代青年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准、增进老年福祉、助力社会和谐和促进养老孝老敬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