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国庆期间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活动广泛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01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为纪念和庆祝建国六十九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十一”前后,“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全市各区广泛开展。10月1日上午,作为近期系列活动主会场,“在国旗下成长 与改革开放同行”浦东新区青少年迎国庆迎进博主题活动在陆家嘴南滨江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还在中共“一大”、“二大”、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图书馆等各区城市地标同步举行。据悉,该活动由团上海市委发起,上海市、区各级团组织共同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探索项目,从小朋友争当升(护)旗手、宣讲员等最朴素的需求出发,通过创新运作模式、激发内生动力,激发国际化大都市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上海的红色基因并发扬光大。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开展“国旗下成长”活动693场次,担任升旗手、护旗手、宣讲员的青少年逾9700人次,现场参与近8万人。

    浦东“国旗下成长”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浦东团区委特别开设了浦东新区青少年升(护)旗手训练营,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练,强化青少年升(护)旗手的选拔和培训,目前已有130多名少先队员通过了考核;结合每周日升旗活动的开展实况,还特别推出了《浦东新区“国旗下成长”主题活动规范化说明》,切实提升活动效果、传递青春正能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