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第52期东盟青年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8 2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振宇 谢洋

  中青在线讯(王振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9月26日上午,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第52期东盟青年干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培训班毕业联谊会在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举行。广西青年联合会主席黄世芳、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院长陈志杰、副院长李珊,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

  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院长陈志杰在毕业典礼上致辞表示,在学院老师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青年朋友经过近一个月的刻苦学习,不仅会唱中国歌、会用汉语进行简单交流,还对中国国情、经济、政治、文化、青年工作、中国扶贫、“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东盟友好合作、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有了系统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希望各国青年朋友回国后,做两国之间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和平使者、友谊使者,推动两国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发展。

  来自东盟国家的学员代表表示,在华学习期间,学院领导、老师在生活上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各国学员感受到交流学院这个国际大家庭的温暖,相处之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令他们难以忘怀,他们将做两国之间友谊的使者,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两国传统友谊。

  学员们在毕业典礼上表演了《精彩印度尼西亚》、《约吉马来西亚》、《来自菲律宾》、《家》、《微笑之地》等具有浓郁异国特色的节目。中国青年代表表演了茶艺表演、配乐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然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中国青年代表各自用本国语言朗诵孔子名句,并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心得。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