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长春创建新时代乡村少年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23: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培莲 胡明睿

    中青在线长春9月21日电(胡明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今天,为推动“新时代乡村少年成长计划”进一步实施,打造乡村少年专属文化艺术素质培养阵地,长春青年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暨新时代乡村少年成长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农安县烧锅镇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关工委、长春市教育局和长春市青年联合会主办。首批三家乡村少年成长中心由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出资捐建,来自农安县烧锅镇中心小学、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永合小学、德惠市米沙子镇沃皮中心小学的负责人接受授牌。

    与传统捐资助学等帮扶项目不同的是,新时代乡村少年成长中心是在社会各界的参与下,通过艺术熏陶,体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帮助乡村少年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本领,树立自信。

    据了解,“新时代乡村少年成长计划”分为三大类别九项工作。计划动员千万社会资金,组建千名志愿者队伍,面向乡村少年儿童,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以外的生活改善、特长发展、亲情关怀等方面的服务。新时代乡村少年成长中心建设项目作为新时代乡村少年成长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启动使用标志着长春市广大青年参与全市扶贫攻坚工作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为长春市少年宫和其他社会各界支教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此外,在活动现场,团长春市委为一心向学、品学兼优的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长春市青联委员为包保贫困村贫困儿童送去暖冬衣物,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与烧锅镇中心小学结成帮扶对子。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