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培养教育人才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8-09-18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未来的财商教育,应该在年轻人尤其大学生群体中提前布局,让他们提前掌握金融知识,更合理地对待自己的钱财。”近日,在“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金融教育志愿者成长行动”(以下简称“成长行动”)中,腾安基金总经理李康宁这样说。

  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教育志愿者,参与了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腾讯理财通和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起的“成长行动”。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陈正宪表示,对青少年进行财商教育十分必要,这为青少年在未来面对临时性风险事件、家庭风险事件提供了保障。

  “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意识到开展金融教育的重要性,全球至少有40个国家(地区)已将金融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综合处处长王瑱谈到,“人民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其中,‘建设教育人才库’是一个重要经验,我们希望在实践中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教育队伍,切实推动金融教育工作的进行。”

  王瑱提到,央行早在2013年就牵头制定了《中国金融教育国家战略(初稿)》,提出可考虑研究将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把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到各阶段的教学课程当中。目前,央行已经在福州、临汾等试点尝试开设金融课程、推广金融教材等活动。

  “初等和中等教育阶段是金融素养提升最快的两个时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应结合不同学龄段的特点,因材施教。在此过程中,培养教育人才是关键。”王瑱说。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自贸区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浦东的腾飞,陪伴浦东的成长,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