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北海举办精神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03: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崔小静 苏世连

     中青在线讯(崔小静 苏世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9月8日上午,广西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北部湾社区在北部湾社区便民服务站办公楼前开展主题为“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精神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起大众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关注、给予他们更多的包容与理解,关心、不歧视精神疾病患者,帮助他们回归家庭、社区和社会。来自社区的精神障碍康复者第一次勇敢地走进社区公共场所展示他们的手工艺品,在人群中与陌生人接触、交流。     

    活动设有精神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心理咨询、义剪、义卖手工作品和手工制作丝网花及皮具手链等环节。精神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让居民更深入地理解了精神健康的含义及内容。有居民表示,通过讲解他对普通人群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好地了解,比如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可能出现心理问题,中老年人出现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可能性很大。    

    在手工制作环节,由精神障碍康复者耐心认真给小朋友们讲解制作丝网花的过程,一起动手、互相帮助;来自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地带领社区居民一起制作皮具手链,并进行义卖,支持鼓励更多的精神障碍患者勇敢走出家门参加社区精神康复活动。据了解,活动的义卖所得将返回给精神障碍康复患者,以减轻他们家庭的经济压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