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16 05: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9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为期三个月的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9月15日落幕,12名青年选手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并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6000元奖金以及荣誉证书和奖杯。获奖选手代表、行业青年代表、高校学生、青年文明号和创建集体代表等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大赛继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契合海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景区讲解员、餐厅服务员、西式烹调、汽车装调工等4个职业类别作为比赛项目。

    自6月份启动以来,海南各市县团委积极组织发动,涉旅企业踊跃参与,掀起了一波岗位技能练兵热潮,累计开展市县初赛28场、复赛1场、决赛4场,120余家涉旅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近500人报名参赛,109人进入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和竞争比拼,来自海南海之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易康等12名选手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并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6000元奖金以及荣誉证书和奖杯。三亚等6个市县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得“优秀团队奖”。

    团海南省委负责人介绍,2013年以来,由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连续六年联合推出“青春建功旅游岛 技能助力中国梦”--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大赛始终坚持在传承中着力创新,在挑战中探索前行,面向社会、面向青年、面向企业,注重符合青年特点,兼顾行业特色,力求满足青年愿望,已逐步成为海南省内高层次职业技能竞赛中奖项含金量、奖金额度、赛事项目等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一项品牌活动,是具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六年来,大赛累计开展了295场市县初赛、25场省级复赛、35场省级决赛,5790人报名参赛,1052人进入决赛,107人分获冠、亚、季军,302人获优秀奖,累计29个市县团委获“优秀组织奖”,累计40家企业获“优秀团队奖”,1100余家涉旅企业积极响应,辐射影响近38万青年人次,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和“活团”实现同步深化。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