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第二批工作队进驻石楼并完成前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按照团中央书记处要求,7月25日,团中央第二批定点扶贫工作队进驻山西省石楼县,与第一批工作队完成工作交接,第二批山西省工作队由三位同志组成,其中,孟利任工作队长,挂职石楼县委副书记,连李生挂职任罗村镇泊河村第一书记,刘涌挂职任灵泉镇镇长助理。

  第二批工作队进驻石楼县以来,迅速展开全面调研工作。一个多月来,先后调研走访了全县9个乡镇及17个村。与团吕梁市委及石楼县扶贫办、农业局、畜牧局、县养蜂协会、青创协会等有关部门及单位进行了工作对接,对县域经济、各乡镇基本情况、行业企业经营现状、农业养殖业发展状况、青年创业就业状况,以及县域农特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驻村第一书记迅速投入泊河村工作,逐户走访了在村142户500余人,并积极联系外出村民和有关方面,全面了解村情民意,掌握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工作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扶贫领导小组工作会精神,落实书记处要求,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着手,全力帮扶石楼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自贸区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浦东的腾飞,陪伴浦东的成长,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