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让青年学生成为优秀家风传承者和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8-09-11 15: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9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日前,在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孔子像落成典礼暨家风传承项目启动仪式上,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表示,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发芽,让广大学子成为优秀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王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所学校的发展壮大,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学讲话、诵经典、树家风”主题活动,将爱家、爱校、爱乡、爱国相统一,让家庭美德、家国情怀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使广大学子成为家风活动的受益者、优秀家教的传承者、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王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王峰与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肖仲慧共同为孔子像揭幕,河西区副区长李丽君为学生击鼓明志,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家风教育书籍。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