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南宁市服务2018年“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上岗

发布时间:2018-09-09 2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曹思思

    中青在线南宁9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曹思思)今天上午,广西南宁市服务“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上岗仪式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宫隆重举行,拉开了首府志愿者服务2018年“两会”和民歌节的序幕。据悉,南宁市服务“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代表共约400人参加了上岗仪式活动。

    志愿者上岗仪式上,南宁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杨维超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寄语广大青年志愿者,希望大家通过参与“两会”及民歌节志愿服务工作,深化对“两会”的认识,深化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敬业奉献,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的精神,明确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明晰工作流程,以热情、周到、文明的服务展示志愿者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为“两会”和民歌节的成功举办再立新功。

    志愿者上岗仪式后,团南宁市委志愿者工作部还在现场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礼仪和应急疏散的培训,为服务“两会”及民歌节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团南宁市委志愿者工作部以组织招募、社会招募两种形式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截止9月4日共招募志愿者4624名,计划为“两会”及民歌节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场馆志愿服务、城市志愿服务和窗口文明单位岗位志愿服务等1.5万人次。

    此外,团南宁市委志愿者工作部于9月4日—9月15日组织志愿者在南宁市朝阳广场、金湖广场、民族广场、火车站等15个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点为来邕参加“两会”的各界人士提供信息咨询、导游导购、义务宣传、应急医疗、提供饮用水、公交线路咨询、免费手机充电、城市道路指引等服务。同时组织志愿者在南宁市27个重要交通劝导路、8个地铁站开展排队礼让的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市民、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和交通文明行车,对不文明的现象及时进行阻止,确保了交通畅通有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