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9 19: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9月8日,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常州正式开幕。本届江苏省志交会以“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开闭幕式、项目宣传展示、精品项目推介会、志愿课堂、主题沙龙、公益集市等。本届省志交会不仅集中展示江苏各地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还特别邀约上海市、浙江省等兄弟省(市)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参展。据悉,本届省志交会共展出5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

    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是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联合江苏省民政厅、团江苏省委组织搭建的一个促进志愿服务提供方、需求方、支持方、参与方交流对接的平台,已在南京、无锡两市成功举办两届。

    据了解,两届志交会共展示交流了913个优秀项目,821个项目获得社会各界支持资金6450万元,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人数超110多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志交会展会面积达12000平米,设置省直、设区市、特展等9大功能区,105个展位,共展出5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最终评审出若干金、银、铜奖项目。

    9月9日,志交会落下帷幕,15个项目从470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新华日报社机关党委(团委)、市县新闻部参与策划组织的江苏—陕西—新疆“丝路信使”万里骑行牵手公益爱心捐助行动榜上有名。

    据“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主席蒋凯介绍,“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比赛,是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跨越国境的超长自行车挑战赛,该赛事列入“江苏省2018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十大工作要点”,于7月22日在泰州启程、8月29日抵达终点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途经30多座城市,总行程达6199公里。陕西省咸阳市、新疆昭苏,是泰州市对口援建市。

    据参与活动组织策划的新华日报泰州市记者站赵晓勇在精品项目推介时介绍,项目旨在助力精准扶贫,该爱心捐助活动一经发布,立即得到多地爱心人士参与,大家踊跃认捐资金、捐赠图书、玩具、文具。目前,继续组织为咸阳和昭苏两地捐赠图书、衣物、文具、玩具等,适时开展100个“微心愿圆梦”、图书漂流等活动,预计首期受助中小学生3250人。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