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首批希望工程公益微超市落地榆林

发布时间:2018-09-07 12: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9月6日至7日,陕西省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走进榆林——首批希望工程公益微超市项目在该市国家级贫困县吴堡县、子洲县、米脂县和榆阳区启动实施。

    据了解,此次活动向受助地区捐赠助学金及公益项目物资共计371万元,2万余名受助地区学校师生收益。

    为培育、孵化、推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公益项目落地实施,破解基层团组织实施公益项目资源匮乏现象,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壹基金、救灾陕西网络、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和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等青年社会组织,于今年3月共同启动“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公益微超市”公益项目申报实施工作。

    首批实施的项目,分别是“壹清洁”儿童关怀净水计划,捐赠吴堡、子洲两县的38所小学,共计价值200万元的38台饮水机,用于改善当地学校饮水质量;“安安乐园”项目,捐赠米脂县4个儿童关怀平安教室,共计价值10万元;“快乐驿站”项目,捐赠榆阳区3个儿童关怀壹乐园社区儿童服务站,共计价值70万元;“安全农家”项目,为榆林民泰社区减防灾发展中心捐赠资金6万元;“护航行动”,捐赠榆阳区等7所学校儿童关怀校园交通安全项目,共计价值50万元;“助学”项目,捐赠35万元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项目等。

共青团新闻联播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