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点亮“微心愿” 政企联手为“小候鸟”圆梦

发布时间:2018-09-05 1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为了让广大外来务工者感受到城市的温暖,为外来务工子女营造温馨的成长环境,9月4日,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员会与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联合举行了“党团共建·溢彩青春暨关爱小候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小候鸟”顾名思义,是城市中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真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平说,仅从该公司分布在全国的工友来看,就有上万人家有“小候鸟”,“子女的生活和求学问题,是这些背井离乡的城市建设者最牵挂的事。”

  为此,该公司的“星火”志愿者队伍一直长期关注工友家中“小候鸟”的成长,每逢假期,“小候鸟”们都会被邀请到父母所在城市的工地来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父母的工作、体验大城市的生活,“让工友和他们的孩子,感到温暖,有幸福感。”

  这一次,这些年轻的志愿者将爱心撒播到更广阔的天地,他们与天津市河西区6所小学的外来务工子女结了对子。送上书包、文具等礼物的同时,还承诺圆这些孩子们的微心愿。

  据介绍,此次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员会与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牵手创新了区域青年跨界融合的政企合作新模式。 河西团委自2014年初,打造精品项目“社区活力空间”,建立了136个服务阵地,开设“七彩课堂”“老年人电脑班”等50余个常态化服务项目,为党团员青年搭建了就近就便服务群众的广阔平台,并于2016年初,联合10所高校、42家驻区市属单位团组织以及青年社会组织成立“活力青年联盟”。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星火”志愿服务队成立2年多,在天津相继开展了非遗文化进工地、爱心接力太阳村、古文化街爱心义卖、大港第五小学图书室捐赠等百余次主题志愿服务。此次双方一拍即合,将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