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浦东青年健康节呼吁年轻人“乐动、轻食、修心”

发布时间:2018-09-04 13: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湖畔,上千名浦东青年开始了“寻迹陆家嘴”千人定向挑战赛。这标志着第八届浦东青年健康节收关。

    据悉,浦东新区青年健康节自2011年开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长期受到各界青年的热烈响应。与往届健康节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以“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为主题,通过全区层面各类活动举办和11家团建联盟的活动接力等不同形式,进一步延展活动时间,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参与范围。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了篮球赛、骑行、羽毛球、七夕交友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区青年发出“乐动(减少久坐,起身运动)、轻食 (健康饮食,适度摄入)、修心(净化心灵,修养心性)”的健康倡议,共吸引超过10万人次浦东青年的参与。

    “寻迹陆家嘴”千人定向挑战赛通过前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报名,来自全区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160支队伍、近千名青年参加。挑战赛以走近上海“四大品牌”为主线,分别设置东部、中部、西部三条路线,让参赛青年们零距离走近上海中心、中国商飞、上海纽约大学、滨江平台等24个知名地标,在健康运动、绿色出行的同时,感受上海服务、上海购物、上海制造、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浦东味道。

    青年健康作为青年发展的基础环节,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相关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青年体质整体水平仍有待提高,尤其是广大职业青年,因为工作繁忙经常加班、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甚至不运动的情况比比皆是。浦东新区团委针对这一情况,在持续推进共青团传统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浦东青年健康节的带动效应,延展活动方式,扩大参与范围。活动当天,哔哩哔哩弹幕网等直播平台进行了赛事直播。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