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银川市委:“希望工程”圆梦助学惠及1262名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8-09-02 08: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存贵 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李存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8月31日,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隆重举行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团银川市委共筹集助学善款353.74万元,预计帮助1262名贫困学子。银川市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仪式,爱心企业和个人代表、受助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团银川市委按照全市脱贫富民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项目,在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的支持响应下,通过网络众筹平台、社会化动员和募集等形式,共筹集助学善款353.74万元,预计帮助1262名家庭贫困学生(含建档立卡户、低保户、进城务工人员家庭、残疾家庭及孤儿),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

    仪式上,团银川市委书记张虹介绍了2018年银川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对爱心企业及个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团银川市委接受宁夏青基会等41家爱心机构、企业和389名爱心人士捐赠助学金,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并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资助学的企业、个人代表颁发荣誉牌匾和证书。

    宁夏自治区青基会理事长刘升祥为受助学生讲授感恩教育课,教育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要通过努力学习、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身体力行的去回馈社会,传播爱心。

    据介绍,长期以来,团银川市委一直把为青少年创造公平的教育机会和人生机遇当作重要目标,今年,团银川市委与有关企业签订团企合作意向性协议,建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勤工助学实习基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36个勤工助学见习实习岗位,形成助学就业“扶上马,送一程”的链条式帮扶,实现“输血式”助学帮扶向“造血式”助力脱贫的转变。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