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海南青年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8-31 21: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8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决赛于8月31日在海口启动,来自海南全省各地的109名选手将角逐景区讲解员、餐厅服务员、西式烹调、汽车装调工4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此次大赛紧扣“青春建功旅游岛 技能助力中国梦”主题,大赛内容始终围绕旅游六要素,旨在激发海南全省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激发企业团组织的活力,拓展青年旅游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渠道,提升团组织对青年职工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延伸大赛的品牌效应与社会功能。

    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共开展了28场市县初赛,海南全省近500人报名参赛。在往届办赛的基础上,新设了汽车装调工项目,得到了市县的积极响应。

    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多年来,大赛不断在传承中着力创新,在挑战中探索前行,坚持面向社会、面向青年、面向企业,注重符合青年特点,兼顾行业特色,力求满足青年愿望,逐步成为省内高层次职业技能竞赛中奖项含金量、奖金额度、赛事项目等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一项品牌活动,是具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据悉,本届大赛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人社厅联合举办,4个参赛项目均设置冠军1名奖金2万元,亚军1名奖金1万元,季军1名奖金6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元;设置优秀团队奖若干名,对积极组织员工参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给予表彰。在各市县初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由各市县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在决赛中胜出的各参赛项目前三名且符合条件的将被推荐为“海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候选人,汽车装调工项目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将代表海南参加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其他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