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通青答理】18年来,中非合作论坛取得了哪些成就

发布时间:2018-08-31 21: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李帛尧

    从2000年成立到2018年北京峰会,中非合作论坛走过了18年风雨历程。对一个人来讲,18岁意味着人的心智从幼稚走向成熟,开启了人生的新阶段。对中非合作论坛来讲,这18年中非合作取得了哪些成就?对中国和非洲都产生了哪些影响?在本期《通青答理》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春宇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王磊,为您解疑答惑。

    在张春宇看来,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中非集体合作的平台,是中国开展多边外交的重要平台。18年来,中非合作论坛向着更加务实的方向发展,对促进中国对外合作政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王磊认为,中非合作论坛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到2006年北京峰会。这一阶段中非合作论坛刚刚起步,但发展势头良好。第二阶段是2006年北京峰会到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中非在基础设施合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第三个阶段是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到2018北京峰会。这是一个从高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的一个阶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见习记者 李帛尧)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