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5 04: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学校、企业、街道、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的100名优秀基层团干部参加培训。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吴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宁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辅导报告,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团章》进行了解读。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分组交流、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党切实做好青年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解。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的要求,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重要内容,把基层组织活力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

  本次培训班旨在示范带动全团加强基层团干部培养,使基层团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下一步,团中央将逐步完善“分级管理,下跨两级”的培训体系,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