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长江江豚今天还好吗?

发布时间:2018-08-07 18: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视频制作: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吕沁东 杜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

    在长江中下游,生活着两种水生哺乳动物白鱉豚和长江江豚,它们是长江淡水生态系统标志性动物,处在食物链的顶端,它们的兴衰昭示着整个长江淡水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具有重要的保护价值。

    遗憾的是,目前,白鱉豚已处于“功能性灭绝”(在野外已丧失其特有的生态功能,但是仍可能有零星的个体存在)的边缘。

    8月7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组来到安徽省铜陵县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见到了已被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物种的长江江豚。

    2011年,该保护区在铜陵江段活捕4头长江江豚,迁至位于大通镇1600米长的半自然夹江水域,构建了长江江豚迁地保护繁殖种群。截至目前,园区内已成功繁殖出7头小江豚,种群数量增加到11头,其中最小的一头“豚宝宝”刚刚两个月大,种群生长状况良好。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