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江入河排污口差6个整改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4 11: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杰 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8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朱娟娟)长江委发布的资料显示,2010年以来,长江流域水质状态总体趋好,水质符合或优于三类水的比例从2010年的67.4%提高到2017年83.9%。

  其中,长江干流河流一到三类水的占比从2010年的86.3%上涨到100%。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也从64.1%提高到78%。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介绍,长江委正在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2017年5月,联合太湖流域管理局同步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和长江流域非经济带8省区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现场核查,确认入河排污口6092个。2018年,在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督导工作中,完成了两轮长江入河排污口全覆盖督导检查工作,目前58个需要整改的入河排污口已完成52个。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