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调查显示近半年我国芯片工程师需求量显著增加

发布时间:2018-05-28 0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裴江文 刘春媛

  本报贵阳5月27日电(通讯员 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裴江文)正在贵阳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财新智库等机构发布的《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报告》显示,自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我国芯片工程师的需求数量明显增加,目前需求量为2016年1月的4倍以上。几项大型芯片生产项目开始陆续投产,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这一上升,它们未来可能在数字经济的供给侧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同时显示,目前我国数字经济仍有严重的“头重脚轻”现象:芯片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招聘数量远远少于前端工程师,在数字经济的产业链上,三者分别代表了数字经济产业链的初始端、中间端和末端。

  报告分析认为,目前我国数字经济的增长主要来自需求层面拉动,供给面本身没有突破性的技术出现,而当前国际贸易体系出现波动,在数字经济生产的初始端受制于人,更有可能让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甚至是全国总体经济的发展出现风险。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滇越铁路终将消失,张永宁走在这465公里中,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 “点一点”Get深圳发展奇迹
      改革开放,令中国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一键了解深圳的40年。
    • 一颗和田红枣背后的家乡情
      有人是等到有能力了,再去做想做的事情,而米拉迪力是想为了家乡的发展去做个有能力的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