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国首个生态环境局在雄安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7 06: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江涛 朱洪园

  本报雄安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见习记者 朱洪园)今天上午,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挂牌,这是生态环境部组建后,全国首个在地方组建的生态环境局。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作为河北省环保厅的派出机构,由河北省环保厅和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双重管理。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环境保护局调整为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属分局,由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责有: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基本制度;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督促新区污染减排目标的落实;负责从源头预防控制环境污染;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拟订生态保护规划;负责新区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等。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称,雄安新区在大气环境质量、白洋淀环境修复整治、新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历史积存工业固废处理、农村垃圾清理、污染土壤修复,散乱污企业治理等方面任务依然艰巨。

  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机构是全新的,管理体制也是全新的。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要“不怕得罪人,对违法违纪者敢于亮剑,决不允许在其位不谋其政、得过且过当老好人”。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