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有惊无险,中国女队3比1战胜日本,连续第四次捧起考比伦杯

发布时间:2018-05-05 23: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5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在北京时间今晚结束的2018年世乒赛女团决赛上,中国女队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3比1战胜日本队,连续第四次捧起考比伦杯。

今天的比赛,日本队派出了以平野美宇担任第一单打、伊藤美诚担任第二单打、石川佳纯为第三单打的奇阵,志在与中国女队一搏。果不其然,在第一盘比赛中,伊藤美诚就给中国队第一单打刘诗雯制造了巨大威胁。几乎是前一天中国女队与中国香港半决赛的翻版,中国女队再次丢掉了第一盘。

首盘失利,迫使中国队必须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日本队。第二盘,丁宁强势出击,霸气的以3比0拿下了期望乘胜追击的平野美宇。第三盘,中国队小将朱雨玲则未给状态已大不如前的日本队名将石川佳纯的机会,以3比0轻松战胜对手。

连扳两盘之后,中国队无论是在比赛局面的把控上还是在心理上均处于优势地位,第四盘再次出场的刘诗雯,心态已经有了较好的调整,面对放手一搏的平野美宇,刘诗雯以沉稳的心态化解对手制造的一次次威胁,最终以3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从而也以3比1战胜日本队,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四次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也是历史上第21次夺得这项冠军。

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日将在女子乒乓球赛场上巅峰对决的一次提前预演,日本队今晚给中国队带来的麻烦对于中国队来说值得重视,正如中国女队主教练李隼在赛后所说,我们的目标还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体育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