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陕西举办校园“小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8-04-03 1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2018年陕西省校园“小篮球”联赛于近日在西安开赛,经过来自省内外的34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最终,陕西省汉阴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荣获U12组一等奖。

    此次联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携手陕西省篮球排球管理中心、陕西省篮协、陕西省学生体协举办。近年来,为助力陕西省教育脱贫攻坚,帮助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启动了陕西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活动。

    2015年2月,陕西青少年篮球希望工程成长计划在该省启动。同年4月,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赛事活动成功举办。2016年举办的姚明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北片区赛事活动中,来自陕西省5个市的17支希望小学代表队参加相关赛事。

    同时,3年来,陕西省青基会联合西安体育学院招募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全国希望小学进行了每年为期2个月的篮球、足球支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和汗水克服了教学、生活中的困难,按照“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活动主题精神,将体育精神、技能和快乐传递给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也成为陕西关爱留守儿童的品牌性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