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最高检: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1-26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在1月24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强调,2018年,各级检察机关要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和常态化成果。

  曹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间谍斗争,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等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持续开展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非法传销、拐卖等犯罪,依法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