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山东下调2018年GDP增速 强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5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山东省长龚正在其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并强调高质量发展,不为增长速度高低困扰。

    龚正在报告中同时提出,2018年山东外贸进出口将保持稳定增长,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并将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目标。

    相比于2017年GDP增速,山东今年的GDP增长目标有所下调。2017年山东GDP预期增速为7.5%左右,在2018年1月22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华祥介绍,据统计,全省生产总值迈上7万亿元台阶,实现生产总值72678.18亿元,比上年增长7.4%。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为增长速度的高低所困扰。”龚正在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

    他表示,速度掉一点不可怕,关键看掉的是什么,如果掉下去的是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的过剩产能,提上来的是转型升级的传统动能、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高附加值产品,就是强质量、提效益、上水平。

    “只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改革,坚持不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龚正在报告中强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