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年度十大明星武器发布 歼20、东风26等入选

发布时间:2018-01-14 15: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2017年度国内外十大明星武器名单对外发布,备受瞩目的歼20新型战机、东风26导弹成功入选。该评选由《国防科技工业》杂志联合《兵器知识》《舰船知识》《航空知识》《军事文摘》《现代雷达》5家军工行业媒体共同主办。

    近几年,国内外新型武器不断出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介绍,此次评选紧扣装备发展最新动态,确定了“科技引领、年度热门、公开报道”的标准,当天发布的十大明星武器还有万吨级大型驱逐舰、P波段远程预警相控阵雷达、首艘国产航母、红旗9B地空导弹、“呼伦湖”号大型综合补给舰、VN17重型步兵车、03式远程多管火箭炮、运20大型运输机。

    当天还发布了国外十大明星武器,分别是美国“福特”号航母、俄罗斯“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美国X-37B空天飞机、美国V-280倾斜旋翼机、美国“雅典娜”激光武器系统、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美国F-35战斗机、美国“南达科他”号攻击型核潜艇、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战略核潜艇、美国VISAR机载太赫兹成像雷达。

    十大明星武器评选自2010年正式起步,旨在传播国防科技知识、培养国防意识。今年是该评选的第8个年头,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先后经过行业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年度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评选期间有近200万人次访问投票页面,累计投票数约60万。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