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菏泽医专冒名顶替事件报道追踪

校方称出调查结论尚需时日

发布时间:2018-01-09 03: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刘言

  本报济南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 见习记者 刘言)今天距离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以下简称“菏泽医专”)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媒体报道我校2005级一学生被冒名顶替上学调查情况的通报》整整一个月,关于备受舆论关注的这一冒名顶替事件,校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今天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确认,调查结论确认尚需时日。

  2017年12月7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文章《被冒名顶替12年》,报道菏泽医专2005级学生王红被冒名顶替长达12年、而冒名顶替者王欣顺利拿到该校毕业证并取得相关职业证书的蹊跷经历,引发舆论热议。

  今天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电话采访时,该校纪委书记吴晓露称,该事件肯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但调查结果何时最终确认尚无时间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2017年12月8日该校发布的情况通报中,有两处与此前校方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透露的调查情况不符。

  一处是关于涉事人员情况。之前校方调查结论称,初步查明该校两名教师牵涉其中,其中一人去世,另一人退休。2017年12月8日校方的通报则称,学校调查组已向相关人员进行了取证,目前学校党委已对校内相关工作人员停职,要求其配合调查。

  另一处是关于冒名顶替者王欣如何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的问题。2017年12月8日校方的通报称,王欣由此学历取得的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学校正在联系相关部门予以注销。而此前校方调查结论称,王欣的护士执业资格证并不是根据王红本人身份证取得的毕业证注册的。

  王欣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并回忆,“当时感觉没问题,因为中间人马老师告诉我,只要我把王红当时交的学费退给她,再给她一定的补助,我就可以用她的信息上学了,所以我一直认为王红是知情的,她是自愿的”。

  此次采访中,王欣称,当时把钱交给了班主任黄成效老师,对于自己用王红信息一事,黄老师是知情的。经确认,黄成效现任该校药学与生物制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1月8日下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黄成效,表明来意后,他说“我这边忙着”,随即挂断了电话。

  2017年12月8日发布的校方通报称,对查实的违法违纪问题,不论涉及到谁,都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并表示欢迎社会、媒体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