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主刀大夫突然发病,打止疼针为42岁高危产妇完成手术

发布时间:2017-12-23 2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贵阳12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一名主刀大夫闭着眼睛痛苦地坐在手术台旁,两名医护人员正蹲着给主刀大夫打针,今天下午,一张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手术室的照片在网络中流传。

    湄潭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何余霞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证实,照片上是自己今天上午第3台手术时突发急性胆囊炎的情况,当时正在为一位42岁的高危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男婴从腹腔取出后,自己突然疼痛难忍,满头大汗,但为了保证高危产妇安全,请巡视护士打了一针止疼针后,坐着坚持了大约20分钟,与一位年轻医生一同完成了剩余的手术,最终母子平安。

    手术室里的一位医生用手机拍下了照片,发在朋友圈里,许多网友转发点赞。手术完成后,何余霞立即被送进病房进行检查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何余霞介绍说,自己所在的产科有7名医生,其中5名是低年资的年轻医生,自己和另一名高年资有经验的医生轮流指导手术,二胎政策实施以来,产科的高龄、高危产妇逐渐增多,为了保证安全,自己每周出两次门诊,主刀15—20台手术,此外还要完成日常的科室管理工作,每天都很忙。

    “今天上午没来得及吃早餐,高危产妇破水了,等不得。” 何余霞说,下半年县医院产妇数量增加很快,每个月要接大约230名产妇,最近一次统计,产妇的平均年龄超过35岁,高危产妇多,突发状况也多,因此有危重的手术时自己必须要顶上。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