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新干线首次发生“可能引发严重事故”的重大事故

发布时间:2017-12-12 23: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12月12日,JR西日本公司公布该公司一起新干线列车车辆底架出现龟裂的事件。同日,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认定,该事故为一起“可能引发严重事故”的重大事件,并着手开展相关调查。

    2001年以来,日本新干线曾因地震灾害出现过5次脱轨事件。但此番被认定为可能酿成重大事故的事件还是首次。

    发生重大事件的是东海道·山阳新干线、12月11日博多站始发东京站终站的“希望34号”列车。当天,该列车在行驶至名古屋站时,被发现有车辆的底架出现了龟裂,并确认车辆马达和车轮之间的传动转接部件被烧焦变色。

    日本放送协会(NHK)12日晚间报道称,当天下午1时33分,“希望34号”列车从博多站出发驶向东京。该列车使用的是“N700系”车辆,共16节,首车为16号车,尾车为1号车。在“希望34号”驶离第一经停站小仓站继续前往东京之际,列车长接到客车车厢乘务员报告称,列车的7号车厢和8号车厢可闻到烧焦味,列车长于是对车厢进行点检。之后,列车继续往前行驶。经停冈山站时,公司列车维护职员上车并进行调查,确认13号车和14号车有“嗡嗡嗡”的声音,不过认为那并非可以影响列车行驶的声音,于是列车继续驶向东京。但当列车行驶到京都站附近时,列车长闻到了异臭,于是将列车停在名古屋站,由公司职员对车厢地板下部进行检查,这时候发现有漏油情况,于是判断列车不能继续行驶,并中断余下的一半里程。

    在此次事件中,有1000名乘客受影响。JR西日本公司12日公布了事件并作了道歉。

    事故列车目前停放在JR名古屋站。12日夜,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事故调查官和JR西日本公司的职员将继续对发现龟裂的13号车底架情况进行调查。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