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沃尔玛改名将stores去掉,以应对互联网挑战”

发布时间:2017-12-07 11: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李晨赫

  中青在线广州1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李晨赫)Wal-Mart Stores这个用了48年的法定名称,即将改变。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今天在财富论坛上说,在这样一个互联网时代,很多公司名称中都有.com,而不是store,沃尔玛也决定将名称中的stores(商店)换掉。

  据悉沃尔玛决定把公司法定名称从“Wal-Mart Stores”更改为“Walmart Inc”,Wal与Mart中间的横杠和“Stores”的字样将彻底消失。此次更名将于2018年2月1日生效。

  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公司,其在27个国家有超过10000家商场,员工总数220多万人,每周光临沃尔玛的顾客2亿人次,也是中国人最常去的大型百货卖场之一。虽然传统商店仍占沃尔玛收入的95%以上,但近年来沃尔玛一直积极拓展电商布局。去年,沃尔玛宣布与京东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沃尔玛把其中国线上电子商务业务(1号店)出售给京东,而沃尔玛将拥有京东约5%的股份。

  沃尔玛在中国选择的合作伙伴是京东,而不是阿里,原因是什么?在财富全球论坛上,格雷格·彭纳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沃尔玛在中国冒了很大风险,“因为我们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做得不好,后来这块儿业务卖给了京东”,也就顺理成章地与京东深入合作。因为这样会有很好的生态系统。“现在人们利用我们的平台订货,比在商店买货的还多。可以在平台订货,到实体店取货。”

  沃尔玛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2017年8月1日-10月31日)显示,沃尔玛中国的业绩继续增长,总销售额增长4%,可比销售额增长2.5%,这是四年来最好的可比销售业绩。

  虽然世界变化很快,并且困难重重,但格雷格·彭纳强调,客户希望低价购物的需求没有变,这是购物的根基。沃尔玛有能力构建质优价廉的购物体系。如果网上购物要承担更高的运输成本的话,人们还是会更愿意去实体店购物。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