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内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04 16: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威)“预计到2020年前后,国内企业安全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12月3日,在第四节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商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强做出这样的判断。

    姜强表示,网络攻击,网络犯罪,金融欺诈等犯罪现象依然严峻,企业,政府,个人对信息安全服务的需求仍将持续扩张。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蓬勃,信息安全行业立法的提速,IT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在IT信息安全领域的投资必将不断加大,信息安全行业增长势必是持续加速,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报告呈现,增长最快的部分将是安全服务领域,尤其是IT外包、咨询和安装服务。

    在美国,网络安全服务的规模已占据全美安全市场的60%。姜强说,在安全服务过程中,设备和人员成本、时间成本高等问题,会导致安全维护、事件分析、应急响应服务等需要采用外包这一方式,这也是众多美国厂商的主流发展方向。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全球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信息和互连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和高效,大量隐私、敏感和高价值的信息数据和资产,必然引起不法分子和黑客等恶意攻击者的觊觎。

    “攻击的专业化和利益化,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问题不在于你会不会被黑,而是什么时候被黑,被黑了知不知道。”

    姜强认为,真正的信息安全,应该是生态型安全,这不是一个产品或服务就能彻底解决或者实现的,而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需要安全厂商切实的从业务角度出发,安全工作大幅前移,覆盖包括需求、设计、开发、测试、部署、运维等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同时将一个个单体“设备”、安全云,以及云端和客户本地安全专家的协同工作,构建可持续、敏捷、可运营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安全闭环,提高整个社会的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