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成功创建为5A级景区 山西财政将奖励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2-04 16: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12月2日,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上海)项目招商、产品线路推介会举办,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致辞。此次会议是山西省提出“锻造黄河、长城、太行旅游新品牌,开创文旅融合创新大格局”后的,首次大规模、大力度省外推介。是山西省立足长三角城市,面向全球的一次国际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表示,山西大力创优政策环境,目前已出台的奖励政策主要有:新创建为5A级的景区,财政将奖励500万元;新创建为4A级的景区,奖励200万元;对引客入晋的旅行社实行递进奖励办法,奖励力度大,系列政策表明了山西发展旅游的决心。

    山西正在研究制定鼓励开展“坡地村镇”“试点点状供地、垂直开发”政策、旅游配套的公益性城镇基础设施划拨方式供地政策,解决乡村旅游发展的用地问题的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对中小微文旅企业增信作用的政策,推进涉旅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管理的政策等,支持三大旅游板块的若干政策措施。

    会上发布的《山西省旅游招商项目册》以全域旅游为指引,以“旅游+”产业融合为导向,策划包装出了一批质量高、覆盖广的万亿级旅游项目,其中包含重点与引擎项目43个;重大旅游专项项目35个;综合开发项目112个;“+旅游”综合开发项目81个;旅游扶贫项目23个;文化旅游村镇项目32个。其他入册项目892个,共计1218个,投资总额10584.96亿元。

    山西东部是雄峻的八百里太行山脉——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的分界线。西边,黄河从内蒙古高原奔腾而下,一泄千里。北端,则是布满雄关要塞的长城。内长城与外长城,晋长城、赵长城与秦始皇修筑的“万里长城”,绵延横亘,划分出了农耕山川与大草原的疆界。

    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关于此三大旅游板块的重大项目、线路、产品共有298个,计划投资总额4148.6356亿元。其中有:广武边塞文化创意园建设项目、大析城山生态旅游区建设项目、左权县百里红色生态走廊综合开发项目、灵空山康养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上古神都项目、榆社云竹湖旅游开发项目等。

    目前,以管理权和经营权分离为重点的山西省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已基本完成,山西正积极打造全国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营造创业创新、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各类社会资本投资山西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

    全省上下将搭建好专题对接平台,为投资者投资三大旅游板块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全程服务,努力开创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共享山西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参会并致欢迎词。中青旅、银泰旅游产业集团、浙江旅游集团、复星集团、东方园林集团、海航旅业、中文在线、携程网等国内大型文旅企业、投资企业、旅行商,山西省三大旅游板块有关市、景区、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操学诚主持,临汾市副市长胡小濛、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大同市常务副市长刘振国、忻州市常务副市长赵志坚、长治市副市长郜双庆、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丽分别进行了推介。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副总裁黄旼宇、中金国泰文化旅游集团总裁徐国青、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等现场发言。

    招商会前后,张复明副省长一行还赴阿里巴巴、银泰集团、浙江旅游集团、复星集团、携程网等企业就文旅项目合作和落地进行了洽谈对接。

旅游文化副刊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