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1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晋中9月21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 今天,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山西晋中召开。大会主题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来自海内外的600多位嘉宾齐聚晋中,畅谈旅游改革发展大计,共绘文化旅游融合创新蓝图。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领导薛延忠等出席,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讲话。

    山西旅游发展大会是该省开展旅游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的重要平台。通过电视竞演方式,晋中市取得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举办主题大会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旅游推介洽谈会、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等活动。楼阳生在会上指出,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是省委省政府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转型发展、构建多元产业体系的必由之路。要统筹文化功能与旅游价值、文化业态与旅游业态、文化创新与旅游创新,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在遵守文物法律法规、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文物密集区开放利用,有序推动非遗和演艺进景区,通过科技手段将文化创意元素渗透到旅游产品中,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楼阳生深刻阐述了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篇旅游大文章的思路举措,重点推介了健康养生和乡村旅游产业。他诚挚邀请国内外有识之士、战略投资家、业内精英达人,到山西投资兴业,深化务实合作,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王晓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山西旅游业发生巨大变化,成为拉动全国旅游业快速增长的重要区域。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谋划推动全域旅游、大众旅游发展,加快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一要抓改革,创造旅游“山西经验”。二要抓融合,释放“旅游+”综合效益。三要抓品牌,唱响“山西好风光”。四要抓管理,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系。五要抓建设,打造国际性文化旅游目的地。他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山西文化旅游业发展。

    主题大会上,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苗壮、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沈国军、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石培华作了发言,山西省旅发委发布了山西旅游投融资白皮书和重点旅游项目招商册,24个重大文旅项目在会上签约,晋中市分别与希腊迈泰奥拉市、西班牙卢塞纳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