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重庆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召开座谈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31 19: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燕峰

    中青在线重庆7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重庆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继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吕杰、胡栋,市团校校长涂凯出席座谈会。

    张继军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阐述,把一切工作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上来,让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成为广大青少年一次难忘的政治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研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切实增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作为追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武装到青少年中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的自身建设。

    张继军强调,必须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指引工作和学习;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行动上自觉服从核心,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经常对标,校准行动。

    张继军强调,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合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开拓治国理政新境界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推动党的群团工作实现了重大理论突破,探索了有益制度创新,取得了丰硕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青少年和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亲自关心和指导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对青少年成长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来源于马克思主义对青年的认识和看法,扎根于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实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作为我们党的核心,对当代青年群众工作的深刻洞察、远见卓识,为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地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

    张继军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形式,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指示精神和市委开展群团改革试点“回头看”“回头评”工作要求,持续纵深推进重庆共青团改革;要坚决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要抓好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市第五次团代会筹备等三项重点工作;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落到实处,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各界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共青团南岸区委书记杜曾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是改善人民福祉的宣言书,对于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意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基层团组织,将最大限度地把青少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业绩。市青联副主席、重庆猪太郎农业股份合作社理事长马刘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创业青年思想的向导、行动的指南。要深刻理解、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对党的满腔热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青年人踏实苦干的意志品质展现出来,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新浪微博“大V”、重庆妙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谌洪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科学深刻、指方向催人奋进。作为网络正能量传播者,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切实把互联网空间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市学联驻会主席李强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以持续纵深推进改革为契机,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重庆市九龙坡区火炬小学大队辅导员罗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这为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线大队辅导员,一定认真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要求,全力推进少先队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副会长、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表示,青年创业者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悉心关怀,青年创业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把对党的满腔热忱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丰都县青龙乡脱贫攻坚到村工作志愿者陶秋容表示,要坚决服从安排,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与农户共谋脱贫之计、共商发展之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